当前位置: 网站首页 >> 师资队伍 >>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教研部

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研部现有专职教师15人,其中教授3人,副教授3人。教研部主要承担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》、《社会主义发展史》的本科教学及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与实践》、《中国化马克思主义研究》等研究生课程。

2022年9月,相应教育部号召要求,顺应新时代思想政治理论课程建设要求,在学院的大力支持下,教研组成功组建。教研部依托中国马克思主义理论教研部的基础上,集聚学院教学骨干力量,致力于打造出上好核心思政课程的基层教学组织,组建成为一个职称、学历、年龄、学缘结构合理、教学经验丰富、科研实力较强、和谐团结协作的机构。

在教学方面,教研部锐意改革,先后获得省级教学比赛奖4人次,校级教学比赛奖5次,获省级、煤炭行业教学成果奖3次,校优秀教学成果特等奖、一等奖2次,二等奖1次,“课堂理论教学改革奖”1次,教研部2名教师入选 “名师示范课堂”建设,3名教师主讲课程入选“精彩课堂”,多人次获得“山东科技大学优秀教师”、“我心目中的好老师” “我最难忘的恩师”、“优秀青年”等荣誉称号。近年来教研部加强制度化建设,形成了“专家示范+萌新磨课”的集体备课制度,确立了“首席专家-主讲教师-责任助教”的教学梯队,教学任务落实明确且完成效果良好,并持续更新以适应新教材需要,满足学校工科人才培养要求。

在科研方面,教研部老师坚持以研促教、教研相长,先后主持承担了教育部人文社科规划项目、山东社会科学规划项目(重大项目)、山东省重点研发计划(软科学项目)、青岛市社科规划项目、青岛市双百调研等课题20余项;在《国外社会科学》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研究》《学术探索》《齐鲁学刊》《宁夏社会科学》《贵州社会科学》等刊物发表论文50余篇,多次获山东省高等学校人文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、青岛市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、山东省教育科学优秀成果奖等奖项。

新时代,学院发展进入史无前例的快车道,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研部锐意进取,立足学院发展,继续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,努力创新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,打造一直特色鲜明、优势明显的思想政治理论教学科研队伍,不断实现发展新飞跃!

专职教师(15人):

勇、周 月、邵 鹏、孙绪民、王忠春、张英胜、高 千、朱 雯、司会敏、李四光、高 华、艾红梅、张建飞、解梦晗、张国庆





首页上页1下页尾页