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 网站首页 >> 师资队伍 >> 毛泽东思想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教研部

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教研部现有专职教师10人,其中副教授2人。教研部主要承担《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》《社会主义发展史》《思想政治理论课综合实践》的本科教学及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与实践》《中国化马克思主义研究》等研究生课程。

近年来,在教学方面,教研部锐意改革,牵头申报的学院“互联网+思政”教学团队获批为2018年度校级优秀教学团队;“互联网+思政”教学工作坊团队入选2017年度本科教学工作优秀典型案例。2021年获批山东省省级“金课”建设项目。2023年,获批《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》山东省省级“一流课程”建设项目。近五年来教研部教师先后获得省级教学比赛奖4人次,校级教学比赛奖5次,获省级、煤炭行业教学成果奖3次,校优秀教学成果特等奖、一等奖2次,二等奖1次,多名教师主讲课程入选“精彩课堂”,多人次获得“山东科技大学优秀教师”、“我心目中的好老师” “我最难忘的恩师”、“优秀青年”等荣誉称号。

在科研方面,教研部教师坚持以研促教、教研相长,近五年内主持教育部人文社科规划项目、山东社会科学规划青年项目、青岛市社科规划项目、青岛市双百调研等课题近10项;在《浙江大学学报(人文社科版)》《中国高校社会科学》《贵州民族研究》《湘湖论坛》《史学集刊》《思想理论教育》等刊物发表论文10余篇,出版专著5部。

在学院的大力支持下,教研部于2023年重新组建,打造出一支以中青年教师为主,学历、年龄、学缘结构合理,教学经验丰富、科研实力较强、和谐团结协作的教学队伍,是一支具备坚定的政治信仰、高尚的道德品质和精深的专业知识的优秀团队。

 

专职教师(10人):

 诵、曹丙燕、苑素梅、杜萍萍、石海龙、伊丹丹、郗凤芹、管淑娇、侯灿、刘洁

 





 

首页上页1下页尾页